诸参辛芍叛藜芦

三次元忙碌,在存稿
在写了,在写了(咕)

【柯同2023春节活动】炮仗

上一棒:@鹿跃 

下一棒:@趴趴熊 


琴空亲情向,一发完


——————————


天色渐暗,街边的店铺亮起灯光,安室透坐在车里,直到路灯也开始发出光亮,他才等到新海空走出商场。

“让你久等了,前辈。”黑发青年手中拎了一大袋甜品,装满了蛋糕和饼干,他略带歉意地朝安室透笑了笑。

“我也才刚买完没多久。”安室透原本靠着车门处理资料,听到声音后转头回应道。

今天是安室透送新海空下班,诸伏景光顺利调入搜查课,现在在出外勤加班,松田阵平也加班前匆匆和新海空道别,卧底时最忙碌的安室透在辞去咖啡店的工作后,倒成了三人中空闲时间最多的那一个。虽然距离组织覆灭已经过去了一年多,他们三个人也在琴酒逃亡后逐渐减少了接送次数,然而现在新海空的安全问题依旧让他们放不下心。

“新海,德国那边的部门我已经打过招呼了,假如发现了那个银发的M科技集团的人,记得避开,然后打电话告诉我,我会派人处理。”安室透语气严肃,琴酒不知道用了什么手段洗白身份,他现在时刻警惕对方的行踪。

三周前,M集团与官方商议新的合作事项,原定的安保负责人前一天正好生病住院,上面临时借走安室透代替指挥。因此,当安室透看见M集团领导者走进会议室,他几乎想把琴酒当场解决。但是,他必须负责琴酒和他的下属的安全。琴酒什么时候需要其他人来保护?

“没问题。”新海空心不在焉的回应。

车在红灯前停下,安室透看向新海空,发现他正目不转睛盯住庆祝新年的中华街,琥珀色的眼睛在灯光下闪闪发亮。

“还有上次在研究所附近的黑帮火拼,你现在是警察,他们不会顾及你的身份。”

安室透在新海空的公寓前停车,然后护送后辈上楼,顺带帮忙把后辈买的蛋糕全部塞入冰箱。

“后天见。”新海空站在门口,弯了弯眼角,目送安室透迈进电梯。

他关上门,没有按照平常的习惯享用蛋糕,而是来到窗户,在白色马自达像一支利箭很快消失后,拉上不透光的窗帘,然后关灯出门。

离开公寓,新海空脚步一转走进一条阴暗沉寂的小巷,一辆车正等在那里,他拉开副驾驶钻进去。

尽管琴酒在他运作一番后拥有了合法身份,不再是杀手,但依然偏好黑色长大衣,还有不知道藏在哪里,能随手掏出的各种武器,毕竟总有一天可能派上用场。

说起这个,新海空想起去年研究所被组织曾经的竞争对手试探,指使当地黑帮上门挑衅,当时他正在调试系统。等到休息时间,老大哥已经把人处理完了。他之后以M科技集团的名义和官方达成了一些合作,顺手把对手一并解决。案综的结论是黑帮火拼,一方参与的黑帮成员不幸全部身亡,另一方已按程序逮捕入狱。

“先去中华街。”

“研究所已经把东西准备好了,你准备什么时间走?”琴酒问道。

“后天的飞机,我们一起去。”新海空悠闲地靠在座位上,把一些信息编辑成邮件发出去。

他在和前辈们聚会时间系统突然出声,带来一个出乎意料的信息。曾经在论坛参与讨论投票的其他世界的角色邀请他参观,在和对方探讨了一些细节后,他兴味盎然接受邀请,虽然只有短短一瞬的愣神,但还是被时刻注意的诸伏景光发现,于是顺势同意了诸伏景光提出去德国复查的建议。

“你……”中华街很快就到了,琴酒停下车,还想再说点什么,但很快被新海空打断。

“已经到了啊,我先去玩啦。”新海空收好手机,挥挥手飞快窜下车,等琴酒在一片空地附近找到新海空,他已经和路边的摊主聊了一会。

“炮仗?你想玩这个?”琴酒不知道新海空为什么突然兴奋起来。

“对啊,没错,就是炮仗。”新海空没玩过这种东西,可惜只有红色的。

新海空往琴酒手里塞了一个,点燃引信,微笑道:“快扔进去。”

琴酒下意识丢进一个红色的箱子,新海空立刻合上顶盖,伴随一声巨响,淡灰色的烟尘升起。

“把这些都点完,然后我们回家。”新海空扬起笑容,眼睛亮晶晶的。

琴酒不会去记那些没有用的东西,但此刻,他又想起六岁的新海空,刚见面就拉着自己躲进山洞,理直气壮要求交朋友的新海空。

他默不作声拿走剩下的炮仗,划亮一根火柴落正在引线上。照明弹,炸.弹和枪的声响在最后一声停下,厚重的烟尘几乎占满视线,琴酒开口道:“放完了。”

————

新海空的情绪高涨,他知道自己过于兴奋,但是,那可是曾经的银毛小炮仗和炮仗。

新海空晃悠悠步入家中的小型酒吧,拿出一瓶酒搁在桌上。

“琴酒。”他得到了一个迷惑的眼神,“我要喝琴酒,一起喝吗?”

琴酒没有出声,坐在新海空身边,开口道:“系统出问题了?”

新海空漫不经心地倒酒,透明的酒液在酒杯转了一圈又一圈,像是周而复始的莫比乌斯环。

“谢野晶子其实是另一个世界的人,而且那个世界存在着异能力。不过世界壁垒早就恢复,除非再次打破我们世界和那个世界之间的世界壁垒。就在不久前,另一个世界的人通过系统邀请我去玩,他对创造系统的我感兴趣,我答应了。”新海空说完浅酌一口酒液,浓郁的香气在口中弥散。

“而且,那个世界是一个集结所有领域的超一流高中生,让他们只有自相残杀才能毕业离开的世界。”

新海空最近很无聊,组织走上正轨,没有刚上市那时忙碌,警视厅也几乎没有新工作,所以他才能这么悠闲的请长假。据他了解的情报,那不是一个和平的世界,说不定他可以再走一次篡位的路线?

但是去研究所的目的并不是研究打破世界壁垒,毕竟已经成功有经验了,最重要的还是调试系统,让老大哥不用死亡也能绑定。有了系统就能方便他们在新世界也能联系上。

“琴酒?黑泽?”

琴酒不明所以地看了过去,新海空睁大了琥珀色的眼睛,眼神充满迷茫。他这才发现,自己沉默的时间有点久,久到新海空无聊地喊他的名字。他默默地拿走新海空面前的酒杯,然后放到自己前方,杯中的酒液被新海空戳得起起伏伏,将近快要洒出杯口。新海空不满地在椅子上转了一圈。

琴酒突然站起来,带动椅子发出刺耳的摩擦声,新海空趴在吧台上看琴酒走进厨房,再出来时,手中多了一杯和琴酒类似的透明液体,新海空爬起来,双手捧着杯子,暖和的温度传到掌心。

“喝点温水,你已经醉了。”

虽然喝醉了,但他还能再喝,新海空不情愿的把水喝完了。

“我困了。”新海空说得理直气壮,就好像刚才还想再喝杯琴酒的人不是他一样。

新海空睁开眼已经到了第二天,他揉了揉不适的头,把温暖的被子裹紧。

明明已经拿了低度数的琴酒了,为什么还是喝醉了?

果然都是琴酒的错。



评论(2)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