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参辛芍叛藜芦

三次元忙碌,在存稿
在写了,在写了(咕)

【源千穆忌日安康24h / 8:00】摩天轮的倒计时

上一棒:@上上吉 

下一棒:@凉礼·今天我欧了吗 


主线完结的警校组回到源千穆死亡的那一天

含少量原文,【】表示原文内容


——————————


五个幽灵出现的时候,摩天轮恰巧转到了最高点,拥有丰富的不科学经历的幽灵们默契对视,迅速分散开,各自占据一个角落。

“摩天轮,我想到了不好的事。”萩原研二向明亮的窗外望了一眼,面色凝重道。

幽灵们迅速在吊舱熟悉环境,松田阵平在座椅下发现一个炸弹,他习惯地慢慢挪动它,炸弹纹丝不动;降谷零和诸伏景光尝试打开舱门,透明的手穿过安全锁;伊达航在吊舱转了一圈,他无法离开摩天轮吊舱的范围。

“这只能说明,在这个世界中不存在的幽灵无法干涉现实。”有幽灵总结道。

舱门突然开启,他们同时向外看去,年轻的松田阵平转瞬间跌倒在地,进来的人是源千穆。

他们惊恐地冲到吊舱门口,五双透明的手挤作一团,从源千穆的肩膀、胸口、甚至是心脏穿过,他们忘了自己在这个世界只是一个无法触碰现实的幽灵。

无声的沉默在幽灵之间扩散,就像是爆炸后的听力损伤,沉寂地令人窒息和痛苦。

十几秒后,源千穆接通电话,幽灵们只听见源千穆回答电话另一端的松田阵平。

【“拆弹,我也会啊,还是你和研二教的。”】

“可恶,当初就不应该答应他。”松田阵平一拳锤穿吊舱,半只胳膊悬在半空中。随后他收回穿墙的手,在源千穆对面坐下,“算了,下次撞上危险还能派上用场。”

黑色的墨镜让旁观的幽灵们无法看见松田阵平的眼睛,但是幽灵们确实知道,他的视线紧紧盯住炸弹,灼热的目光势必要把它吞噬殆尽。

他们到达了最接近天空的地方,摩天轮不再转了,但是倒计时不可能停下,源千穆也不可能离开,这是一个无解的难题。

【“所以,我会等到那一刻,然后把地址发给你。”】

或许因为吊舱中只有源千穆一人,幽灵们轻易地发现源千穆在生命最后隐藏的东西,它并不会由于平静而消失。

源千穆生病了,苍白的皮肤几近透明,青紫色血管像是刻在裸露的皮肤上的不详的纹路。仅仅只是推开松田阵平简单的动作,源千穆的额头就布满冷汗,但他像是不会倒下,就和还在警校道场时发烧还继续训练一样,带着莫名的坚持。

幽灵们站在一步开外没有靠近,他们听说幽灵存在的地方会变得寒冷,听说幽灵触碰活人能使血液冰冷。

他们不知道幽灵的靠近是否会带走源千穆仅有的温度。

【到了该挂断的时候,千穆略微停顿,极轻地自语:“最后一份礼物。”】

【千穆挂断电话后,便将短信的内容提前编辑好,收件人松田阵平。】

【不用等最后三秒,下一个炸弹的位置,他已经从剧本中知道了。】

【爆炸倒计时,还有四十秒。】

“他早就知道了……”松田阵平脸上是和对面那个人相似的冷静,源千穆曾经在爆炸中四分五裂是无法更改的事实,如果可以,他希望在摩天轮中人是自己,“已经揭晓谜底的问题为什么还要装作不知道答案呢?”

“小千穆的脑袋是不是在发光?”萩原研二捅了一下同伴,专注凝视一个若隐若现的光点。

幽灵们凑得近了些,所有人都看见一个越来越亮的光点。

“我来。”降谷零站出来,轻柔地触碰光点,他知道他的同伴在顾虑什么,如果幽灵加重源千穆的痛苦,他独自承担后果。源千穆可是最重要的朋友,死而复生的幸运或许只有一次,他已经接受不了源千穆再一次的死亡了。

【【……最开始,源千穆是有点嫉妒降谷零的,因为降谷零太幸gjnk后来,嫉妒换成了羡慕,虽然从来没出口过,但他希望降谷零能继续幸运下去,什么都不要失ngmll……】】

封皮上剧本两个字醒目刺眼,接着降谷零猝不及防被发着光的字砸了一脸,但是很幸运,现在五只幽灵都能看剧本了。

【【摩天轮上,源千穆骗过了所有人,差一点点就包括了自己,可惜,他差一点点就成功了。】】

【【他很恐惧。】】

【【他非常恐惧。】】

【【他怕得要死。】】

【【他无法忍受死亡逼近的脚步,最后还是从高处跃下,得到贝尔摩德的接应后,重新回到了实验室。】】

【【但时间已经不够了,他在再也无法忍受的绝望中崩溃,在临死之前——】】

“下面确实有安全装置。”伊达航探出头,高处的视野很容易能发现源千穆安排的人。

“害怕就给我好好活下去啊。”松田阵平轻声开口 ,他无法带走源千穆,但仍然想做点什么。他不经意触摸到一根冰冷锁链。

锁链轻轻晃动,源千穆没有注意。

“代价。”松田阵平说。

“什么?”有幽灵问。

“他救了我的代价。”松田阵平努力地从记忆深处找出只言片语解释,“我不知道…但是它和我有关。”

嵌入源千穆血肉的锁链有虚有实,除了降谷零,他们都找到了与自己相关的锁链。

紧接着剧本像幽灵一般,虚化着消失在空气中。

“倒计时刚才没有动,”诸伏景光指向炸弹,“还有一点,剧本的最后一段在刚翻开的时候还没有出现,也就是说剧本影响到了现实。”

新发现让这几只沉寂的幽灵恢复活力。

三十八秒。

源千穆全身颤抖,恐惧像是汹涌的潮水几乎将他吞没。降谷零蹲在安全锁前,伊达航猛砸玻璃,萩原研二掏出工具钳,诸伏景光触摸锁链,松田阵平穿过剧本。

……

二十秒。

源千穆推开舱门,轻飘飘地像是随时都能被风吹离危险。五只幽灵飘在他身后,现实没有任何变化。

……

十秒。

源千穆差点从舱门跌出,他平静地挪回座位前。

七秒。

“源千穆!你给我好好活着!!”幽灵们狰狞许愿。

五秒。

源千穆的短信送出。

四秒。

幽灵的身体逐渐融入现实。

三秒。

松田阵平不小心撕碎剧本。

两秒。

降谷零的脚被锁链绊倒,连累其他的幽灵一起朝源千穆身上扑去。

一秒。

倒霉的源千穆和五只幽灵从摩天轮滚落。

“妈的……一群混蛋!!!”红发男人发出凄厉的声音,嘴角不自觉上扬。

坠落时间比他预计的更快,垫子温柔的包围他坠落的躯体,透过半透明的幽灵,他看见了一直等待的贝尔摩德。

源千穆撑起上半身,爆炸前的最后一秒,暖意从幽灵们碰到的地方开始充斥全身,疾病也似乎不再影响他。源千穆捡起最后一秒扔出的银戒项链,带着贝尔摩德离开废墟。

还有很多人在等他回去呢。


——————————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的小段子


关于戒指项链

半空中

降谷零接到戒指项链,塞给一旁的诸伏景光

诸伏景光:?

降谷零眼神示意:一个月

诸伏景光塞给萩原研二,萩原研二传给松田阵平

伊达航最后一个拿到戒指项链,放在了源千穆身边


都市传说

在某一个特定的时间,你可能会看到与你的家人或者朋友一模一样的幽灵。

请不要惊慌,这可能是平行世界的幽灵通过强烈的执念帮助你远离危险。

在幽灵消失前,给他一个拥抱吧。


评论(1)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