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参辛芍叛藜芦

三次元忙碌,在存稿
在写了,在写了(咕)

【2022柯同七夕】【江莱水仙】镜中人

上一棒:@葬花吟 【卢黎卢】

下一棒:@许是庭深 【萩涉】


黑江×江莱

ooc预警


——————————


1

今天镜子里的自己很奇怪,是刚睡醒的头发翘起一个小角,还是衣领翻错了方向?江莱单手附上镜面,最后把手指点在眼睛上。

原来是这样,眼睛变成琥珀色了。

镜子中的江莱突然眨了一下眼睛,相反的世界链接,像是两个流光溢彩的肥皂泡碰撞在一起,原本的界限瞬间消失。

黑江捉住江莱的手腕,这让江莱猝不及防向前踉跄一步,倒像他主动扑进黑江怀里。

黑江维持着拥抱的姿势,眉眼含笑,他低下头在江莱耳边低语:“抓到你了,江莱。”

镜中的黑江仿佛被墨色晕染,他在黑暗中伸出手,抓住对他而言的独有的暖光。江莱难受的扭动手腕,另一只手尚能活动的手抵住黑江肩膀用力。

看不见江莱表情的黑江不自在地抱得更紧,江莱不会被他吓到了,虽然他确实有阴间滤镜在身上。

黑江心虚的松开手,眨眨眼睛:“江莱?”

“嗯?”江莱抬起头看向黑江,露出温和笑容:“欢迎回来。”

两周前,黑江不知道想起了什么,留下他独自去往美丽新世界,江莱一直担心黑江会像初次见面时那样,计划着去往另一个彼岸。

不过,自己的镜子背后连通异世界,一点都不科学!江莱想。他不会又乱入奇怪的世界啊!

江莱看见清晨的阳光透过窗帘,融化成米色的光流静静在浅蓝方格被子上流淌。但是,镜子的这一边,窗外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密不透风的黑色,仔细看去,星星落落的光芒闪烁着。

江莱凑近镜子,好奇的敲了一下:“居然还是镜子,你刚才做了什么?”

黑江正长舒一口气,听见问句又猝然僵住,他眼神闪烁:“秘密,但是你要不要猜一猜?”

江莱把手抱在胸前交叉:“我拒绝。”

因为猜对或者猜错都不会有明确的回答。黑江只会恶劣挑起他的好奇心,而后若无其事转移话题!明明他们都是江莱,他可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多了看乐子的喜欢!

黑江遗憾的推开镜中的房门,门后是一个由镜子组成的世界,入口的挂牌写着迷宫,还画上一只可爱的小绵羊。

江莱:“新的剧场版吗?”

简单的问题难到了黑江,他思考了几秒,含糊不清道:“算是吧。”

“不过,当成游乐园的鬼屋也不是不可以。”黑江牵住江莱的手进入迷宫。

【欢迎你的到来,江莱。这里是镜像迷宫。我是画外音,负责给你一些引导和提示。】

【请注意,剧场版《美丽新世界》联动中。】

耳熟的话外音出现,黑江同样能听清。

“啊,差点忘了这个。”黑江拿出手机,在屏幕上点了几下,“放心吧,已经没问题了。”

【滋滋——】

话外音像是电量不足,出现提示音后就消失不见。

“我临时有点事要忙,”黑江快速诉说着,“迷宫没有危险,不过小心幽灵。”

黑江背靠镜子,仿佛水滴汇入海洋,镜面短暂的泛起涟漪,又变成正常的倒影。

江莱对照手机上黑江发来的迷宫地图,慢悠悠闲逛。迷宫的难度全在镜子带来的空间感失调。

江莱:地板没有镜子,完美避开头撞镜子的尴尬!

十分钟后的一个拐角,半透明的诸伏景光和松田阵平飘了出来,一人手中散发出绝对能致死的姜味,一人拿着某种能定身的圆形贴片。

江莱:你们不要过来啊!

“刚完成的姜糖,要试一试吗,江莱?”松田阵平不怀好意的笑道,是在大街上马上能被同期抓进警局的那种。

江莱扭头就跑,满是镜子的空间距离不好把控,他看见镜子中的自己越来越近。

江莱瞳孔地震:停一停啊!

但是错估距离的后果并不在江莱的设想之内,他闭上眼睛试图逃避现实,然后头因为惯性栽在镜面。

意料之中的疼痛没有出现,一只手垫在江莱额头前。

“当心。”


2

灵魂体松田阵平走近道穿过镜子时,黑江正在和江莱说话,两个一模一样的人贴在一起。

松田阵平倚仗幽灵的悄无声息,大胆蹲在角落偷听,笑眯眯的诸伏景光揪住松田阵平的衣领,把探出半个脑袋的人拖走。

黑江赞许的在江莱看不见的角度朝他点点头。

没有人打扰的黑江飞快的揉一揉江莱的头发,手心残留的的触感犹如蓬松柔软的兔子玩偶,他故作淡然:“这里有隐藏房间,里面放了一只恶龙,如果恶龙没看到你,可是会躲在角落哭泣的。”

为什么恶龙会哭?不应该是他被惊吓吗?

江莱不能理解。

忙碌的黑江又匆匆回到镜子继续工作,江莱抱住黑江送给他的糖盒,牛奶糖的甜香在口腔散开,同样弥漫开的还有耳边的红晕。

不过他还发现一颗青椒味糖果,大概是放错了吧。

曲折狭窄的通道似乎真的在恶龙巢穴一般,江莱从架子上拿起手电筒,光线扫过洞穴,镶嵌在石壁的珠宝反射瑰丽的光芒,贪婪的骷髅抓住宝石不愿放开,尖刺陷阱固定骷髅,蜘蛛网从骷髅头上垂下。

再继续深入,漆黑的洞厅顶端有一束强光,它落在宝座后方,摇摇晃晃,把恶龙的影子拉得又长又扭曲。

江莱的眼睛适应了光线。

一只小巧的恶龙坐在宝座上,头顶扩音器发出稚嫩的童声:“嗷呜,不想变成我的晚餐,就快点把财宝交出来。”

“小昭?”江莱打开手电筒的强光模式,阴暗的气氛瞬间驱散,穿着恐龙玩偶服的黑泽昭面无表情,圆鼓鼓的爪子合拢夹住麦克风。恶龙仆从脸上戴着面具,但是标志性的黑色卷发张扬的暴露出身份。

松田阵平一把扯下难受的面具,把稿子翻过一页:“啊,被发现了,灭口吗?”

“交出财宝,否则灭口,嗷呜。”黑泽昭偷瞄了一眼稿子。

“真可怕呢,这就是我仅有的财宝了。”江莱拿出糖盒,把糖果塞进小昭嘴里,笑眯眯道,“现在被恶龙先生吃掉了。”

“嗷呜,恶龙倒下了。”小昭眨了眨眼睛,在宝座上裹成一团,嘴里的糖让他说话含糊不清,“江莱哥哥打败了邪恶的恶龙,恶龙决定改邪归正。”

“啧。”松田阵平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灯的开关旁,黑暗不复存在,“他没来吗?”

“他有工作需要收尾。”江莱实话实说。

“小心被骗。”松田阵平并不是反对两个江莱之间的情感,而是指黑江为了美丽新世界做出自我欺骗的前科。

“松田,背后说坏话小心被抓包。”江莱说。

“不可能。”松田阵平低头,把剧本翻到第一页,自信反驳,“计划书中写了还有十分钟的对手戏。”

“但是演砸了吧,”黑江从背后挂在江莱身上,他捡出唯一的青椒味扔过去,一脸期待,“还有,愿赌服输。”

“赌约?”江莱疑惑道。

“某人和我说,不就是背台词嘛,这么简单的事我会搞砸吗?”黑江模仿着松田阵平的语气,然后在某个面目狰狞的人扑上来之前,剥开一颗糖。

“牛奶糖果然比姜糖好吃。”


3

“好了,睁开眼睛吧。”

他们站在似乎是总控室的房间,大厅中央维系美丽新世界的枢纽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满墙代表记忆的照片。

黑江牵住江莱的手,迈进鲜花装点包围的阶梯,阶梯盘旋而上,照片从18岁入住的酒店,到最后驻足的美丽新世界。他们走过许多照片,有来自江莱手机的相册,有来自漫画截图。所有,都是江莱珍藏的,有家人与朋友陪伴他的温暖的过往。

“洗/脑的后遗症痊愈了,只是我忘记回家的方法,但我知道它的确存在,只是上了锁。”黑江的目光停留在快接近天花板的一张照片——

曾经落满灰尘的家,只是画面中有江莱。

“在那之后,我和话外音做了交换,用上锁的记忆和一次柯南剧场版。”

“我被你拉入镜子是你交换的能力。”江莱把今天经历的一切串联。

开头的阴间滤镜,中途的幽灵携带姜糖惊吓,加上恶龙主仆。

“松田演砸了对你有影响吗?”江莱问。

“那个啊,”黑江随意地抽出一支玫瑰,递给江莱,“排练的时候就搞定啦。”

黑江站在楼梯尽头推开门,门后是广阔无垠的星空。“这里是两个平行世界之间的空间,它现在和你的镜子倒影连在一起。”

他们在夜空下驻足,黑江琥珀色的眼睛一直注视着他,似是琥珀也似蜜糖,前者是树脂般的丝线将两人包裹,后者是澄澈的糖浆让他甘愿沉溺。

黑江似乎总是喜欢放弃点什么,直到最后无路可退,一无所有。江莱想。回家是每个江莱的执念,所以——

“我买了明天去种花的机票,两张。”

我带你一起回家。


评论(9)

热度(25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