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参辛芍叛藜芦

三次元忙碌,在存稿
在写了,在写了(咕)

【琴苏】2

赌文产物,是阿点的点梗

琴酒遇到警校生诸伏景光

1k+

前篇的传送门:(1) 


——————————


琴酒喜欢他捡回家的小猫,张牙舞爪的小猫乖顺的任他蒙上双眼,递上手腕,当一只比你弱的小动物开始信任你,把自己的所有完完全全交付于你,这种感觉在促进多巴胺的分泌,他愿意给予小猫多一点的耐心。

距离夜晚的争斗只过去了几个小时,琴酒领着诸伏景光走进审讯室,空旷的房间中只有一个昏迷的男人躺在冰冷的水泥地上。

“归你了,他将死在你的手中,对吗?”琴酒解开小猫的手铐,留下意味不明的诱导。

诸伏景光摘下眼罩,光线并不刺眼,但他的眼睛开始出现刺痛流泪,视线模糊地像隔着一扇百叶门,刺心刻骨的观音像文身和记忆中半遮半掩的一模一样,利刃上鲜红的血液划过,剖开躯体翻出他内心的恐惧。

诸伏景光绕过尚未凝固的血泊,用手铐牢牢锁紧他的噩梦,眼睛适应光线就不再流泪,他不会放任自己沉溺痛苦之中。

“可以把他叫醒吗?我有事想问他。”诸伏景光温和地说。

他希望清醒的外守一能说些什么,让他能在愤怒中毫不后悔的夺走性命;他同时也希望着外守一能说些什么,让他想起自己还是一个警察。

房间没有风,他的怨愤和悲恸被压缩在深海,海底没有暗潮涌动,只有死水沉寂。

琴酒在面对拥有三条人命的仇人时,也会同样平静吗?他在毫无波动的墨绿色中找到了答案。

枪响了,琴酒回应了他的请求。

紧接着,诸伏景光多了一把枪。

“来选一个喜欢的地方吧。”琴酒靠着墙,嘴里叼了一根不知何时点上的烟。

诸伏景光觉得刚才无意触碰到手套的右手有什么光滑冰冷的东西在向上攀爬,眼前的红色火星忽明忽灭,伊甸园的毒蛇在耳边用低沉的嗓音引诱他。

“不用担心善后,组织的人会把他处理得很干净,所有人都无法找到。你要做的只有干掉他,心脏、喉咙、眉心,很简单,不是吗?”

诸伏景光被香/烟的烟气推到外守一面前,他捏紧手/枪,任由凹凸不平的纹路印在手心,一字一顿道:“你认识我吗?”

“那天,我注意到躲在衣柜的你了,你要把有里还给我了吗?”外守一的右腿流着血,整个人沉浸在自己的臆想中,“有里一定被你的父母藏起来,我质问他们,可是他们什么都不说,你的哥哥也一样,我只想和有里一起郊游……”

诸伏景光手指搭在扳机上,子/弹的落点与琴酒之前造成的伤口几乎重叠,他若无其事地浅笑:“啊,对不起,我不小心射偏了,你一定不介意吧。”

他好心开解外守一:“有里那天说了,郊游回去就和吵架的父亲道歉。”

诸伏景光手中的枪不再指向地面,外守一的嘴一张一合,而他只听见了黑暗中家人的哀嚎,“不会很疼的,你很快就能见到你的有里。还有,再见了。”

“砰——”

琴酒随意把未燃尽的烟摁灭,已经结束的小猫偏头盯着他看,月光下曾经清澈的猫眼被迷茫的雾气笼罩,似乎连头顶的猫耳都蔫蔫的趴下。

失落的小猫好像需要安慰,琴酒生疏地伸手抚摸小猫的头发:“你做得很好。”

小猫已经完全属于他,主动接过的手/枪就像黑暗世界的钥匙,而他是小猫唯一的引路人。

琴酒的手从头顶缓慢下移,蹭过脸颊,小猫变扭地躲开触碰,他嘴角上扬,捏住小猫下巴,强迫小猫的眼中只剩下他的影子。

“你的代号,苏格兰。”



评论(43)

热度(659)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